close

 

 
最近,進入保險業。
先說重點嗎 XD
蠻多人問我這個行業是不是飽和
我只能說
當你進入任何一個產業
你就會發現
它看起來都像是飽和的
賣飲料被說飲料店飽和
開機車行被說機車行飽和
做攝影被說攝影師飽和
當新秘被說新秘飽和
學美髮被說美髮飽和
就連巷口賣蔥抓餅
可能一條街好幾台車在賣
他可能也很飽和
但一個產業飽和,真的是你關心的嗎?
不是吧。
你真的應該關心的是
你口渴了,哪間飲料好喝;
車壞了,哪間店老闆會修;
找婚攝,哪個攝影師會拍;
要化妝,哪個新秘技術好;
賣蔥抓餅每個口味不同,
哪個比較符合你的胃口。
才對吧?
有人喜歡 Samsung 有人喜歡 Sony 有人喜歡 Apple
不管哪個品牌,但最重要的是
你需要手機。
他至少要滿足你滑 FB 或 IG 或 YT 的功能
那就拿 Apple 舉例,多少人買了 AppleCare
其實不知道裡面保了哪些項目。
但還是買了,為什麼?
因為 Apple 很貴。
那你這一輩子呢?
真的不要排斥,
先了解,然後好好規劃。
--
那反正都聊這麼多了
就想想
如果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情
需要用到醫療資源
我們能夠負擔的程度到哪裡?
我們住健保房、雙人病房、單人病房
現在的價位大概落在哪裡
再包含其他手術治療,會有多少負擔?
現在 20歲、30歲、40歲、50歲、60歲-65歲
到我們活到 120 歲
會不會因為一次跌倒,就要臥病在床好幾天?
會不會怎麼可能?哪有這種事情。
--
2018年2月20日,晚上。
我永遠記得我爸說的最後一句話,
「怎麼這樣,醫生不是說我才第三期。」
救護車從桃園楊敏盛轉診到林口長庚,
2018年2月21日凌晨,
又折返回家。
但慶幸的是
這段過程很短暫
沒有對整個家庭造成太大的負擔。
--
開始跟結束我們都不能控制,
但我們能珍惜回憶,把握現在,規劃未來,
讓自己面對意外的時候有選擇
「沒事,我還有一筆鉅額存款。」
「沒事,我有保險。」
那……你現在有哪個?
你應該要有一個。
--
收入可以分配為四個區塊
開銷 40% 負債 30% 儲蓄/投資 20% 保險 10%
一般來說開銷不會花到這麼高
負債是為了讓你增加技能所作的學習
或創業之類,創造更多收入的預算
儲蓄/投資 是你將來不工作以後要花的錢
而保險,能填補你收入中斷時,
所承擔的額外開銷。
--
所以現階段你的開銷能怎麼減少
轉去「能充實自己」的負債
補一補自己保險的缺口
或好好把錢儲蓄起來
未來都至少都不算太壞
--
啊,說多了。
只是紀錄一下
照片是2022年8月4日媽媽拍的
26歲左右
去吃鐵板麵的時候
順便到隔壁西服店買了一套西裝
本來跟一堆長輩一樣覺得
大概就是自己結婚跟小孩結婚的時候才會穿。
這是不是莫非定律
--
唉,媽媽的拍照技術啊……🤦‍♂️
--
至於上面感性這麼多
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
我一直都希望我能給別人帶來開心
就有那麼一點輕浮、一點不穩重
但對事都是認真的。
也有人問我為什麼從事保險
畢竟做過攝影、賣過相機、賣過電腦,也去過通訊行
認真說,我是很喜歡對等分享我會的事情的人
這些都是我會的,就算我離開那些行業
我還是持續在這些領域上分享、教學,
但有什麼是可以持續這些熱情
欸~保險可以,而且好像可以做一輩子。
--
算命也可以 😗
--
所以認識我很棒吧
我真好用。
--
-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微 塔羅 攝影 保險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lll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