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有想過怎麼談一段感情嗎?

我們總是莫名其妙的陷入一段感情

「他很殷勤,總是接我上、下班。」

「我們很聊得來。」

「沒交往看看,怎麼知道適不適合?」

「我沒想這麼多。」

受過幾次傷後,也該想想,

我們要一段怎樣的愛情?

--

妳有想要生小孩嗎?

妳有要跟這個人結婚嗎?

抑或是

妳有要跟這個人確定關係嗎?

--

妳喜歡一個人有什麼條件嗎?

這個人要很高、很帥、很有錢,

溫柔、體貼,家境不錯,聰明,

年紀比我大,不抽菸、不喝酒。

--

身高

一定要超過180公分,我想要小鳥依人的感覺

一定要超過175公分,我想要可以貼在他的胸膛

一定要超過170公分,我穿高跟鞋才不會比他高

只要……比我高就好了

矮一點也沒關係,我不在乎身高

--

外型

一定要很帥,像某個明星

不一定要很帥,但一定要順眼

順眼就好,至少看起來乾淨

他,明明沒有很帥,

為什麼我還是喜歡他

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喜歡他

--

薪水

他年薪百萬

他一個月5-6萬

他大概加個班3萬5

他大概2萬多快3萬

他能養活自己就好

--

職業

他自己創業,是老闆,

他是經理、他是主管、領班

他是律師、醫師、工程師、

空姐、機師、牙醫師、

設計師、攝影師、彩妝師、

教師、公務人員、行政人員、

會計、財務、報關人員、

保險、房仲、司機、

百貨公司樓管、專櫃

營造業、木工、水電工、

餐飲業、廚師、飲料店店員、

咖啡廳店員、經營網拍、

通訊行、眼鏡行、服飾店、

路邊賣蔥抓餅、賣雞蛋糕、

街頭藝人、駐唱歌手、

幼保、長照、補教業、

他是塔羅、八字老師、

他是按摩師、推拿師、

他是電影院前的剪票人員

他是活動舞台鷹架燈光佈置

--

他上班的時間是排班嗎?

還是固定週休,

需要臨時出差、加班嗎?

「不能陪我怎麼辦?」

會去哪裡應酬呢?

他這份工作會做一輩子嗎?

妳和他的放假時間能湊在一起嗎?

--

薪水

「以後他賺錢,我可以在家裡顧家。」

「當然他要把薪水拿回來給我管。」

「我們兩個一起賺錢,但他賺得多,我才有安全感。」

「我們兩個一起努力。」

「反正我有能力賺錢把自己顧好。」

「我也不想當職業婦女,沒有經濟能力。」

 

「我比較會賺,他負責家務就好,

而且他也愛做菜、顧小孩。」

 

「他這份工作再拼,

薪水的天花板也就這樣了。」

 

他好像……不夠努力。

--

家庭

以後,我嫁過去,

不想跟長輩住,

他有能力在外面買房住嗎?

還是先租房呢?

我還是住我原本家裡

他的爸媽喜歡我嗎?

我的爸媽喜歡他嗎?

 

「我未來是跟他在一起,

不用管其他人怎麼說。」

 

「他什麼都聽爸媽的,他覺得要孝順,

但我不喜歡他爸媽,他們也討厭我。」

 

「不開心的時候,

他會跟著爸媽一起唸我,

還是站在我這邊呢?」

--

朋友

他的朋友會找他去爬山

他的朋友會找他去游泳

他的朋友會找他借錢

他的朋友好像都找他出去吃喝玩樂

他跟朋友都聊一些股票、財務管理

他跟朋友都會去玩桌遊、跑馬拉松

唱KTV、喝點小酒

要去嗎?

他希望妳去,而妳也想去

他希望妳去,但妳不想去

還是不希望妳去,但妳想去

他不希望妳去,

但你希望他留在家裡陪妳

「你愛我嗎?」

--

異性朋友

我們都有各自的交友圈

「我和他只是朋友。」

「他說他跟那個女生只是朋友。」

他說,

「我們只是偶爾下班出去吃個晚餐

還有點時間,喝個酒,晚了,送她回家。

但我們真的只是朋友。」

--

『欸,我看到妳男朋友送女生回家。』

「沒事,他跟我說他們只是朋友。」

『你有問他,他們都聊什麼嗎?』

「有啊,就是工作什麼的閒聊。」

--

『嗨,最近怎樣?不是交男朋友囉。』

「對啊,不過他管好多,我都沒自由。」

『要不要出來聊聊?』

「好啊,我也想透個氣。」

「那你女朋友呢?」

『她還在上班,我晚點才會去接她下班。』

--

『那個男生是誰?』

「之前追過我的,但我們現在只是朋友。」

『那妳剛剛去哪?』

「沒有,就是一起去吃個晚餐,看個電影,散散心,

他就送我回來了,我們又沒怎樣。」

--

友誼

「欸,我男友說想看某部電影,

我上次跟你女朋友聊,她也想看,

還有那個誰,大家一起約去看吧!」

『好哦,等等拉群組約一下!

順便問下次連假要不要一起露營。』

--

生子

我22歲不小心……就結婚了

我跟我男朋友打算工作幾年26歲結婚

我打算30歲結婚

我打算35歲前結婚

我現在順其自然,有也好,沒有也沒關係

--

他們家很多兄弟姊妹,已經有人結婚了,

所以他爸媽不急著抱孫

他是他們家的獨子

所以他爸媽很希望他趕快生小孩

--

距離

他和我家很近,大概幾個捷運站

他住在隔壁縣市,

都是他來找我

都是我去找他

 

我們就是輪流

一次我去找他,一次他來找我

我們住很遠,平常只能視訊

但久久見面一次就很開心

 

他住在國外

他這幾年工作被外派到國外

他打算移居國外到

澳洲、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、

西班牙、土耳其、印度

他希望我能一起去

但這樣久久才能回家一趟

 

他是外國人。

 

交通費(機票、高鐵、捷運)的費用

會造成我們經濟的負擔嗎?

 

--

個性

「他平常脾氣很好。」

「他喝了酒會開始發酒瘋。」

「我出門他問我跟誰出去,

就算只有女生,他也不放心。」

「他總是很愛碎唸,但又喜歡操心。」

「他總是無關緊要,沒責任感的樣子。」

「他總是很熱血,朋友找他去玩就去。」

「他平常都靜靜的,不怎麼說話。」

「他會打我。」

--

結婚

我們結婚一定要辦婚禮、渡蜜月

我們結婚拍婚紗就好了

我們結婚簡單宴客就行

我們結婚公證就好

我們不結婚,就男女朋友就好

--

分手

我們還要在一起嗎?

他是不是想跟我分手?

 

我如果跟他提分手

他會挽留我,還是默許

還是生氣,恐嚇我呢?

 

我們交往這麼久

這樣分手太可惜了

 

都交往這麼久

我都到這個年紀

朋友也都結婚

不能再跟他耗下去

 

「我們明明還愛,

為什麼不能一起努力?」

 

「放手吧,

我們明知道沒有好結果,

也回不去了。」

 

我們以後還能當朋友嗎?

 

「可以。」

他是誰?他是我前男友,但是我們現在只是朋友。

 

「不了,就各自過好各自的人生吧。」

你跟前男友沒聯絡的吧?

沒了,各自過得好就好,而且,我現在有你了。

那你不會還偷偷跟前女友聯絡吧?

『我們每個月還是會約吃飯,我們現在只是朋友。』

『沒,除非工作見面,不然也沒什麼需要聊的,過得好就行。』

--

妳有想過怎麼談一段感情嗎?

--

arrow
arrow

    llllll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